《山东陶瓷》编辑部到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53 发布人:刘丽


512日,山东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穆冠成,《山东陶瓷》主编怀康、副主编朱艳红、编辑刘丽一行四人,就《山东陶瓷》期刊如何服务行业发展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义总经理陈祖坤、总工程师纪元玉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参观了“银凤陶瓷博物馆”和生产车间。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刘景义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多年来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诠释了公司“建百年银凤,创国际品牌”的发展目标,展现了以包容与开放的精神振兴山东陶瓷、中国陶瓷为己任的企业担当。

穆冠成重点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山东陶瓷》变更主办单位以来的运行情况。他表示,期刊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山东陶瓷》也将进一步聚焦陶瓷行业的发展热点和企业需求,突出行业特色,多维度助推企业发展。

怀康介绍了《山东陶瓷》编委会人员的构成情况以及期刊的发展方向,解读了期刊目前的栏目设置,并表示,期刊将努力为高校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陶瓷科技与艺术的平台,多方式展示企业形象和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企业。

本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编辑人员对陶瓷企业的了解,对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寻找学术研究与生产实际的契合点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山东银凤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7年是中国轻工商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系中国国家用瓷生产企业,企业各项综合经济指标在中国日用陶瓷行业名列前茅。公司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开发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所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同行业率先实现三体系合一运行的企业。银凤陶瓷包括骨质瓷、白瓷、炻瓷三大系列,产品销往美国、欧盟、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国家庆典用瓷、国礼瓷、英国皇家用瓷、全球航空瓷的重要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