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首次入围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扩展期刊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量:62 发布人:孙梅霞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公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围全国高校综合类学报扩展等级,位居全国高校综合性学报排名第175,在扩展期刊中排名第65,在山东省高校综合性学报中排名第9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是 2014 年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前身,中国社科院直属研究单位)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大型评价项目,每四年组织一次期刊评价。本次发布的为第三版,对中国人文社会科学33个学科类的1924种期刊、117种新创刊和148种外文刊,共计2189种期刊进行了评价。评价指标体系由3个一级指标、13个二级指标和31个三级指标构成,最终评价结果按照期刊学术水平、综合评价得分及实际工作情况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五个等级。其中,高校综合性学报共收录379种期刊: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4种,入库期刊165种。

  AMI 综合评价报告》是目前国内学界主要的核心期刊目录之一,虽然其应用程度不如北大核心(北大图书馆等机构发布)和CSSCI(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广泛,但近年来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单位重视和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