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编辑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量:40 发布人:孙梅霞

根据《关于做好学校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办函[2022]8)和《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21]49号)要求,学术期刊编辑部积极做好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并形成报告。此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山东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网站https://xsqkbjb.sdut.edu.cn/)下载。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21-2022学年,学术期刊编辑部按照上级有关政策和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各期刊及时更新网站信息,细化公开事项,努力保障作者、读者等相关人员及时获取期刊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期刊对作者、读者、科研人员的服务作用,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信息公开取得新的进展。按照文件要求,所需要公开的内容已全部公开。

二、信息公开内容

1、编辑部机构设置

2、工作职责

3、编辑部人员组成

4、编委会的构成

5、收稿范围及要求

6、稿件审校相关规定及要求

7、稿件处理流程及结果

以上信息通过学术期刊编辑部网站和各期刊网站进行公开。信息公开使作者、读者更好地了解学术期刊编辑部的工作流程,充分体现公平、公正、方便的原则。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学术期刊编辑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多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1、进一步加强建设,拓宽公开渠道。拓宽信息公开范围,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充分发挥各种媒体的载体作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对信息公开政策的学习,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作者、读者的需求,完善公开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面提高。

 

                                                    学术期刊编辑部

                                                     202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