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到学术期刊编辑部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42 发布人:孙梅霞


 6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到学术期刊编辑部进行调研和指导。

 邓昌亮分别到《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山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山东陶瓷》编辑部进行现场考察,详细询问了各学术期刊的运行状况,并对学术期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邓昌亮在调研时指出,学术期刊作为学术传播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术期刊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持政治家办刊,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学术期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制度规定,在选稿、用稿环节守好意识形态底线,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每种期刊、每个栏目、每篇文章、每位编辑。

 邓昌亮还仔细了解了期刊编辑的工作生活状况,要求学术期刊编辑部尽最大努力为编辑同志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