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陶瓷》编辑部到山东硅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46 发布人:朱艳红

  

2022614日,山东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穆冠成,《山东陶瓷》学术顾问任允鹏、主编怀康、副主编朱艳红一行四人到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书建,副总经理樊震坤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殷书建董事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历史成就展、“红火炬”党群服务活动阵地以及在硅元尚瓷文化馆展出的的日用陶瓷、中华龙国宴用瓷、工艺美术瓷、高新技术陶瓷等产品,并进行了座谈。

殷书建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代表性产品,重点介绍了公司生产的日用陶瓷、美术陶瓷和高新技术陶瓷。他说,公司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战略,作为淄博市目前唯一一家获批的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公司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开创现代陶瓷未来”为使命,致力于陶瓷文化的传播与创新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陶瓷的创新路,向社会彰显陶瓷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和品牌价值。

  

穆冠成介绍了学术期刊编辑部目前的基本运行情况。他表示,山东硅苑与学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悠久的合作历史,公司把创刊并主办了45年的《山东陶瓷》期刊转交由山东理工大学主办,这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对学校和编辑部全体人员的信任,我们将不辜负这份信任,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继承优良的办刊传统,把《山东陶瓷》办得又“红”又“高”又“专”。希望山东硅苑作为期刊的前主办单位和现协办单位,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山东陶瓷》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调研人员拜访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董善习,就刊物发展与约稿事宜与董善习大师进行了交流。

山东硅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日用陶瓷和工业陶瓷的研发和生产经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工程陶瓷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等3个国家级、9个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先后获得重大科技成果20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奖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